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九期“青年教师教学论坛”暨“名师工作坊”
时间:2022-10-17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供稿人:   审稿:LBX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课堂教学模式和课程考核评价方式改革,1014下午,由湖北大学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教学论坛”暨“名师工作坊”第十期在艺术学院C-201举行。副校长王世敏、本科生院院长吴文华、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国成及来自各学院的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艺术学院副院长尹朝阳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主题“基于专业认证OBE理念的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开展,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深刻理解OBE教学理念及内涵,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成效。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王珺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杨超结合自身参与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分别分享了师范类专业认证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课程教学的设计与实施。“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国成现场点评指导。与会青年教师对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得到了嘉宾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王世敏指出,“青教论坛”暨“名师工作坊”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互动交流的平台。通过经验交流、思想碰撞,可以答疑解惑、凝聚智慧,希望本科生院保障活动的持续性,进而更好地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同时,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练好基本功,站稳讲堂,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二是希望青年教师树立远大目标,争当教学名师,做好学生的领路人。三是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为湖北大学本科教育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