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世敏副校长给机关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5-28  来源:  供稿人:   审稿:   浏览:

“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既要立足眼前,更要着眼长远。”527日下午,副校长王世敏教授给本科生院、楚才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讲授了题为《学习党史坚定初心,大力弘扬革命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讲座一开始,王世敏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内容出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2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再次强调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接着,王世敏与大家共同学习、交流分享了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等五种具有代表性的革命精神,动情地说:“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

最后,王世敏结合“如何坚定初心,弘扬革命精神,投身新征程”等内容,强调作为一名机关管理服务人员,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党课结束后,大家还就讲座内容进行了互动。“王校长的报告进一步提醒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青年党员、教务处考务办科长肖峰说。与会党员一致认为,王世敏副校长的党课准备充分,深入浅出,很是精彩,收获很大,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思践悟、多做实事的热情和动力。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