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
时间:2021-06-07  来源:  供稿人:   审稿:   浏览:

——本科生院、楚才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为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65日,本科生院、楚才学院联合党支部的“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武汉革命博物馆举行。支部党员和楚才学院、生科院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共计20余位师生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中共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革命历史的了解,感受早期共产党人昂扬的革命精神。


上午9时许,在周恩来总理题词的“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门匾下,全体党员同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随后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农讲所的常委办公室、教务处、总队部、大教室、大操场等场所。紧接着,大家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和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革命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是一次震撼心灵、激励前行的教育。大家认真参观了承载历史的一间间老屋,一幅幅旧照、一沓沓文件、一封封信件,重温着党的那一段段光辉历史,缅怀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相关藏品和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等,都让大家被革命先烈为国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为广大劳动人民谋出路的决心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深深打动和激励着。支部副书记吴明群同志在参观过程中还进行了“青年讲党史”主题宣讲:“参观旧址不仅让我们更近距离地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与革命情怀,同时激励着我们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实践教育的信心和决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锤炼党性,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在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做榜样、做表率。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