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科生院楚才学院联合党支部举行“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17  来源:  供稿人:   审稿:bksy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917日上午,本科生院楚才学院联合党支部在行政楼311楼会议室开展 “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吴文华同志主持。


活动会议上,支部书记吴文华同志给全体与会党员做了“增强拒腐防变,强化责任担当”的廉政主题党课。他首先指出党员干部要加强反腐倡廉,应该树立“三观”,提倡“五讲”,做到“四严禁”、“六不准”,算好人生七笔帐,他特别强调党员同志要提高个人修养,重点牢记“五慎”。同时,他从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角度出发,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结合本职工作岗位,谋划人才培养、求实创新,提高管理能力、管理水平,争当岗位能手、服务标兵,做一名勇于担当的以生为本、求新求变、不负时代的高校管理服务人员。最后,他提醒强调,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作风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节日氛围。

活动期间,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20206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批准 2020713日中共中央发布)、《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和通知精神,并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谢红星、校长刘建平在湖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学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代表发言环节,教学研究与改革科科长许紫薇和质量科科长魏顺分别以《对标对表推进教学研究与改革,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从国家高等教育形势到湖北大学质量监控工作展望》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此次学习活动是支部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和《省纪委2021 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有关精神,切实落实《关于开展2021 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切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通知》(校党办字﹝202117 号)的文件要求的举措之一。

另悉,913日下午,支委成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开展2021 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切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通知》(校党办字﹝202117 号)文件精神,并对有关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