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用结合,展师范风采

                                                                                                               ——第十一届湖北大学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28  来源:  供稿人:师范学院   审稿:吴明群   浏览:

  10月24日,第十一届湖北大学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学校实验实训中心隆重举行。本届比赛由湖北大学本科生院主办,湖北大学师范学院和省级教师教育实训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比赛活动。


经过前期初赛的层层选拔,本次决赛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101名师范生参赛。比赛根据基础教育不同学科和不同学段分为20个组别,主要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及板书等四大板块对选手的教学技能进行综合考核。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一言一语现基础、举手投足展真情,给观众和评委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纷呈、充满激情的魅力课堂,赢得了在场评委和同学们的认可。评委老师们认真观摩,分析选手表现,给出中肯的评分与建议。观摩的选手看到同伴的精彩表现,也能认真总结,反思自我,从中获益匪浅。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推选出19名优胜者参加第十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至此,第十一届湖北大学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湖北大学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有力抓手,是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与指导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本届竞赛在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的同时,也为师范生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切磋的良好平台,充分展示了当代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教学技能。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