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开展“以劳育心,与净同行”劳动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21  来源:  供稿人:   审稿:HMF   浏览:

  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929日法学院开展了“以劳育心,与净同行”的志愿活动。本活动由共青团湖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主办,并由共青团湖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承办。

  活动以培养学生劳动意识,改善学院卫生状况为目的。以前期线上招募志愿者,自带打扫工具,义务清扫学院,活动结束后留下自己活动感想的形式展开。

  活动现场,法学院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干事向全体志愿者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强调劳动教育重点是在学习系统的文化知识之外,有目的、有计划地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志愿者们深受鼓舞,热情高涨,有序地开展校园清洁活动。

  劳动后的感想留言环节,有同学写道:“清洁的校园环境能为学生提供更为干净整洁的学习氛围,通过自己的打扫将校园变得美丽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此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为校园做一点实事的快乐,体会到劳动的乐趣”

  洁净校园,你我共建!多一份自觉,多一份清洁!据悉,在本次“以劳育心、与净同行”活动顺利开展后,深受广大师生好评。共青团湖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决定将此活动确立为学院常规活动,每周三定期开展劳动实践,培养学生劳动意识,改善学院卫生状况。相信有更多的湖大学子将走出宿舍,在劳动中挥洒青春汗水,在实践中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