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扫院换新”劳动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15  来源:  供稿人:   审稿:HMF   浏览: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强劳动技能课程的育人功能,教育学生热爱劳动、培养劳动创造价值的劳动观,生命科学学院以“美化校园,营造美丽整洁、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建校90周年活动”为主题,组织学生开展了“扫院换新”校园劳动教育活动。

  202193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精文、辅导员老师马菲和李鑫泽带队,各社团学生会成员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对学院温室大棚周围的环境进行了打扫清理。

  大家积极投身劳动,干劲十足,展现了生科学子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男生主要负责清理垃圾和废旧实验器具、砍树枝;女生则主要进行扫地洒水、除草等任务。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完美完成打扫工作。

  经过大家紧张的忙碌,生科院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部分长满杂草的地面变得干净整洁,随意堆放的废旧实验器具和其它废弃垃圾也被清理的干干净净。对此,2020级药学班王佳凝同学表示,很开心能参加本次校园美化活动,也很荣幸能为建校90周年活动献一份力,看到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心里也感到非常欣慰。

  学院辅导员李鑫泽老师说,本次校园劳动实践目的是为了迎接建校90周年活动,美化校园环境,同时也让大家积极参与劳动,在劳动中成长,大家共同努力,拥有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同学们由衷感叹:劳动创造价值,劳动最光荣!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