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汗水迎校庆,劳动美校园 —楚才学院美化校园劳动月正式启动
时间:2021-10-15  来源:  供稿人:   审稿:HMF   浏览:

  为全面贯彻劳动教育和“三全育人”教育理念,105日,楚才学院美化校园劳动月启动仪式在田家炳楼举行。楚才学院常务副院长朱小梅,副院长万虹和近百名学生出席,副院长许良发主持。

  楚才学院常务副院长朱小梅宣布劳动月正式启动并致辞,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楚才学院率先在全校发起“美化校园”劳动倡议,旨在倡导大家用例行劳动和勤劳的双手,共同美化校园,迎接双庆,这既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需要上好的一门光荣的劳动课,更是一门自育成长、奋发有为的人生大课,各方协同、多维育人的社会大课,常讲常新、因时而进的时代大课。希望大家今天借此启动仪式达成共识,再接再厉,在劳动中挥洒青春汗水,展现湖大学子风采,体现个人价值。同学们备受鼓舞,热情高涨,随后纷纷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当中。

  2020级楚才计划文科班陈诗月同学表示:“正值湖大建校九十年之际,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楚才学院美化校园劳动活动。楚才学子利用课余时间捡拾垃圾,为校园卫生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为同学们的无私奉献所感动,也为学院的全力组织所动容。身为楚才学子我将毫不吝啬地奉献出自己每一份力量,希望湖北大学能够越来越好。”

  2020级楚才计划文科班尚秋硕同学一边劳动一边感叹:“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期待能为清洁校园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有个干净的环境是我们大家的共同期待,以身作则是我们当代大学生该有的行为素质,我们期待着美好的环境,期待着更多人的共同加入、主动加入,讲文明,树新风,保护共同的美丽校园。”

  粗粝能甘,必是有为之士;片纸不弃,必是杰出之人。据悉,在喜迎国庆和母校建校90周年之际,湖北大学楚才学院于930日向全校学生发出“美校园,迎双庆”劳动倡议,呼吁同学们知行合一,将劳动付诸实践,将实干内化于心。楚才学院计划以班级为单位,每周三和周五下午重点围绕田家炳楼周边和必要区域开展美化校园集体劳动。相信会有更多湖大学生走出寝室、教室,在湖大校园里挥洒自己的汗水,投身到美化校园活动中去。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