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10-11  来源:  供稿人:   审稿:WMQ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体育学院在前期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学习“意见”精神的基础上,以迎接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为契机,组织学生开展“美化校园环境,喜迎九秩华诞”为主题的“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劳动中感受劳动之美,体会劳动之乐。

32408

  1011日中午,体育学院2021级近百名新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德津、辅导员袁文豪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二号体育场,开展以清理垃圾杂物、归置运动器材、平整场边土地、清洁二号体育馆观众席为主要内容的劳动实践活动。湖北大学办学90周年教育发展大会将于1016日在二号体育场举行,届时将有数千嘉宾、校友和在校师生齐聚于此。为了给大会创设一个干净整洁的会场环境,同时给新生上好“劳动”这门入学教育课,学院特意策划了此次主题实践活动。

273D1

  参加劳动的师生共分为四个组,其中杂物清理组负责清捡体育场及跑道周边的垃圾杂物并运送到场外垃圾清运点;器材归置组负责将运动场上10个足球门和计时台搬运至场外指定地点存放,并将铅球场地的相关器材搬放至围墙边有序存放;土地平整组负责平整跑到旁边一块土地,用于存放活动器材棚;观众席清洁组则负责二号体育馆观众席的打扫和清洁。任务分配结束后,大家在组长的带领下,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很快进入了状态。同学们争先恐后,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也吸引了散步和落过的同学加入其中,大家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劳动任务。

333E2

  同学们纷纷表示,进校恰逢建校90周年,感觉甚是幸运。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既是劳动教育也是爱校教育,能为迎接湖北大学90华诞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我们感受到作为“湖大人”的归属感、自豪感。退役返校就读的新生陈嘉铭同学谈道:“部队的三年历练,已经培养了我良好的劳动习惯。回到校园,我会保持好这一习惯,并努力带动身边的同学参与劳动,让更多人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366B6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德津表示,学院将不断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努力用日常教育引导学生“愿劳动”,用劳动实践教会学生“会劳动”,用劳动成果激励学生“爱劳动”,培育具有勤俭、奋斗、创新、奉献劳动精神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