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时间:2021-01-14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供稿人:   审稿:lbx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函》和湖北省《关于举办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1月4日-8日期间,我校举办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来自各个学院的26名教师和12名评审专家参与其中。经过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轮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择优推荐6人参加湖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一等奖

商学院

李悦

化学化工学院

李玲

二等奖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张莎莎

文学院

张琦

外国语学院

梅勇

三等奖

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赵映川

商学院

史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学琴

化学化工学院

葛伊莉

本次比赛紧扣“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主题,突出“三新”——运用新的教学理念、掌握新的教学方法,采用新的考核方式,结合信息技术,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和学习革命。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总结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凝练教学创新设计。评审专家更是认真评审,本着共同探讨、共同提高、公正客观的原则,给每位参赛教师提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使整个大赛充满了浓厚的教学研究氛围。

本赛事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为高校教师提升教学创新能力、打造一流课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学校会在总结凝练大赛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引领作用,提高教师对教学工作的重视,打造教学改革风向标,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