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焦学业指导 强化学风建设
时间:2020-03-26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人:通讯员 刘念   审稿:zf   浏览:

  疫情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强化本科生学业指导,确保教学工作要求和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营造了乐学、善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深入线上课堂,保障教学质量。为落实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下沉到学生班级一线的要求,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材料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深入线上课堂听课,实现所有班级全覆盖。听课人员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师线上教学情况和学生线上学习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教师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引导学生聚焦学业主业,同时进一步强化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教学意识。

  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学风建设。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帮助大家正确面对疫情,积蓄成长力量,学院团委于3月4日举办2020年第一期团校开班仪式。3月9日,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收看和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自觉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将之转化为勤奋学习、拼搏奋斗的思想和行为自觉。3月10日,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立志成人成才,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丰富课余生活,融洽学习氛围。学院团委在公众号“湖大材院微助手”上开设“材子说”栏目,推出“我在‘疫战’”征稿活动,为师生助力“疫战”提供发声渠道和交流平台。栏目开设以来,师生踊跃投稿,纷纷展现在家备课、学习的积极姿态。各学生组织、班级开展“学习打卡”活动,调动学生居家学习锻炼的积极性。志愿者协会组织“朋辈学业导师团”,为线上学习答疑指导。院学生会在全体学生中组织“最美学习笔记”评选活动,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