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大学英语》线上期末考核的通知
时间:2022-12-17  来源:  供稿人:外国语学院   审稿:教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

各学院、各位考生:

本学期《大学英语1》、《大学英语3课程期末考试在线上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试地点与考试方式

1、科大讯飞考试系统(www.fifedu.com)与腾讯会议(APP

科大讯飞考试系统用于考生答题,腾讯会议APP用于身份验证、考试监控,具体流程详见附件《考生须知》

2、考试方式:闭卷考试。

二、考试时间与考试时长

1、考试时间:

《大学英语1》——20221220日(周二)上午9:00-11:00

《大学英语3》——20221221日(周三)上午9:00-11:00

2考试时长:两场考试均为90分钟。

三、考试设备及要求

考生需准备两部电子设备,分别用于考试答题和考试监控。

1、答题设备:一台电脑或手机,推荐采用便携式电脑或台式机,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

2、监控设备:一部智能手机,提前安装“腾讯会议APP”、“QQ”,能视频、语音。考试期间要保证设备电源充足,并关闭其他应用软件请考生提前将考试监控设备开启“飞行模式”,再连接网络,避免考试期间出现电话打进等突发情况而中断考试。

四、考试环境要求

1、独立封闭的考试环境。考生不得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合参加考试,考试期间不得有第三人在场。

2、稳定的网络环境。考生考前要提前检查设备话费余额,测试网络环境,确保考试过程中设备不掉线,能够满足考试要求。

3、保持桌面干净整洁。考试期间,考生桌面不得有与考试科目相关的任何资料。

五、考试流程

1考生、监考员提前45分钟进入腾讯会议,会议号由监考员或任课老师在英语QQ班级群里发布,进入会议室后,考生修改自己在会议中的名称为“编号-姓名”,如“1-张三”。

2监考员检查考生证件及考试环境。开考前30分钟,监考员根据《考生课程考核登记表》依次点名并核对考生证件,点到考生时,考生要报告“已到”,并正对摄像头出示自己的考试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完成点名之后,考生将考试证件放在答题设备左上方,随时待查。点名未到的考生,视为缺考。

3、正式开考后,考生登录科大讯飞考试系统(www.fifedu.com开始答题,系统倒计时自动启动。答题过程中,学生不得离开考试页面,直至考试结束。否则,系统将以“切屏”记录,切屏次数超过3次,系统将自动收卷。

4、考试期间,考生须将监控设备摆放在适当位置,做到摄像头要拍到答题设备、双手和面部。答题过程中,考生两手须放置桌面上,保持端正坐姿,监考员有权利要求随时查看考生证件和考试环境,要求考生调整摄像头位置,考生必须配合,否则视为违纪。

六、监考工作

1监考员选派

请相关学院选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精干的人员参与监考。

2、监考员工作内容

1提前加入英语班级QQ群,群号详见《大英1、大英3监考安排信息表》。

2至少提前45分钟进入腾讯会议,并修改在会议中的名片为“姓名-监考员”。

(3)监考员1要求考生修改在腾讯会议中的名称为“编号-姓名”,如“1-张三”。监考员2根据《考生课程考核登记表》依次点名并核对考生证件;点名未到的,视为缺考,在登记表中做好记录。

(4)点名完成后,监考员1请所有考生脸部正对摄像头,协助监考员2完成截屏,9人一屏截一图,图片以班级为单位整理,以班级名称命名,如“B1”。

(5)要求考生将身份证或学生证放在答题设备左上方,随时待查。告知考生,如答题结束,须向监考员报告后再离开腾讯会议。

(6)重申考场秩序,要求考生清理答题桌面、调整摄像头,要让监考员清晰看见考生答题情况。

(7)告知考生监考员的联系方式,请考生做好记录。考生遇到突发状况,可在QQ群中联系监考员,也可通过电话联系监考员予以协调、解决。

(8)考生如有异常状况或突发状况,监考员2在《考生课程考核登记表》中如实记录。




本科生院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

20221217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