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本科教学运行情况通报
时间:2021-09-10  来源:  供稿人:   审稿:教务处   浏览:

一、开学第一课总体情况

9月6日开学第一课共计划开设264门课程,实际开设263门。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领导班子、本科生院全体工作人员深入课堂开展第一课的巡课、听课工作。从检查的整体情况看,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学运行状况良好,教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课堂组织和教学效果好;学生进教室早、出勤率高,听课认真,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教室、实验室、机房等各种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

二、开学第一天课程开设情况

(一)学校开学第一天共开设464门课,其中必修课程298门,专选152门,公选14门。

(二)开学第一天,按开课计划正常开课率为99.35%。经教师申请、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批,第一天共有3门课程进行了调整,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各1门,调整原因为:体育学院李琳教师因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裁判工作而调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浩教师因该慕课开课单位上线时间推迟,暂缺教学资源而调课、商学院魏艺教师在开学前一天因受伤而调课。

三、教风学风情况

(一)开学第一天应到岗上课教师372人,实际本人到岗上课370人,体育学院谢诚教师因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裁判工作由杨楠教师代替上课;体育学院张绍琼教师因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裁判工作由陈浩教师代替上课。

(二)据学工部9月5日统计,老生应到14307人,实到13896人,未到校411人。开学第一天应上课学生18302人次,实际上课18195人次,学生出勤率99.42%,其中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学院学生出勤率100%。学生缺勤107人次,因病因事请假及疫情原因不能正常返校上课的有102人,无故缺勤的有5人,其中化学化工学院3人、新闻传播学院2人。

四、教学开展形式

开学第一天,我校大多数课程采用线下常规教学,对不能返校的学生开展线上教学。第一天,我校共17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其中艺术学院7门,生命科学学院1门,法学院2门,外国语学院1门,商学院3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4门。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