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校获批20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时间:2013-10-12  来源:  供稿人:教务处   审稿:   浏览: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13〕102号),公布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甲醇氧化羰基化反应催化剂合成与性能研究”、“ 大学生写作能力提升计划——以新世纪以来的中国农村为书写对象”、“海南水果的网络零售与冷链物流建设”等20个项目获批,其中,创新训练项目17项、创业训练项目2项、创业实践项目1项。
今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省名额较去年大幅减少,湖北省属高校共有306个项目获批。申报工作自今年4月开始,学校积极争取名额、多部门和各学院精心组织申报、认真遴选课题,共上报60个项目。经省教育厅和教育部遴选,我校最终获批项目总量在全省34所入围地方高校中位列第一。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教育部在“十二五”期间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为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提供助力。

                                作者:赵洁、潘毅楠

相关附件下载
没有相关附件或者已被删除!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