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4届普通本科毕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4-10  来源:  供稿人: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   审稿:潘毅楠   浏览: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和《湖北大学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办法》(教学字[2017]24号)文件精神,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提高我校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校将对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

   一、检测范围

  2024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以设计成品或实物制作等形式为主要内容的毕业创作成果,由学生所在学院自行审核评定。

  二、检测方式

  通过 “格子达(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下文简称“检测系统”)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

  三、结果认定及处理

1、检测合格标准为:总相似比<30%、引用率>0、格式主体完整(即毕业论文(设计)需包含封面、目录、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检测系统将会检测)。

2、毕业论文(设计)根据查重检测数据结果中的“总相似比”(“总相似比”指检测报告中的复写率与引用率之和)分为ABC三类,标准见下表:

论文(设计)检测重复率(R

检测结果类别

R30%

A

30%R40%

B

R40%

C

  3、依据论文(设计)查重检测结果类别,分别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A类:查重检测通过,可申请指导教师评阅、参加答辩。各学院可自行设置A类重复率,但不得高于30%

  B类:查重检测未通过,疑似有轻度抄袭行为。须由指导教师和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修改完善,并在答辩前修改完毕。修改后的毕业论文必须再次进行查重检测,检测通过后(R30%),学生方可申请参加答辩;如果二次查重检测仍未通过,学生不得参加答辩,并按C类处理。

C类:查重检测未通过,学生不得申请参加答辩,应另选题目进行毕业论文创作,并随下一届学生进行毕业论文查重检测及答辩。

4、本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将试行加入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检测。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系统将识别论文是否出现“AI代写”,并出具对应检测报告作为参考,检测结果展示为“AI代写无风险或低、中、高风险”;学生可直接在格子达论文检测系统内查看报告,指导教师可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下载查看;学校将以一定的方式向学院管理员推送统计报表。请指导教师加强指导和过程管理,如论文(设计)检测结果为“AI代写高风险”,教师应指导学生进行修改。

  四、检测要求及相关说明

  12024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均须在指导教师评阅前参加检测,具体时间由各学院根据实际合理安排。

  2、本届毕业论文(设计)可通过“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上传论文并进行查重。具体操作见“查重操作指南(附件1)”。

  3、在提交论文(设计)进行检测前,确保毕业论文(设计)撰写格式符合学校要求,并要求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全文。指导教师可查阅查重结果。

  4、学生和指导教师需要签署《湖北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诚信承诺书》(附件2)并上传到毕业论文(设计)信息管理系统存档。

  5、为加强学生论文(设计)质量管理,在答辩、修订工作全部完成后,进行一次终稿检测即归档,归档后论文不得再做修订。

  五、检测文本格式要求

为便捷快速检测毕业论文(设计),提高检测效率,学校要求所有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采用统一的电子文本格式和文件名格式。

  1、电子文本格式为Word文本,引用文献的格式必须规范;

  2、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的文件名格式:“学院编号-作者-学号-论文(设计)名称-专业-导师.docx”模式。例如:“1112-2018111112000200-张三-互联网公司边际成本的核算-会计学-李四.docx”。

  六、技术支持:

    客服热线:400-699-3389

在线客服:系统右下角人工客服每天8:30-23:30在线;

运营老师:常静老师13628609196,余奇老师qq1668704684

本科生院

2024410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