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 正文
关于通过论文(设计)管理信息系统开展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24  来源:  供稿人: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   审稿:PYN   浏览:

各学院:

为规范管理,确保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完成,贯彻落实教育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政策,根据我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校教字[2017]36号),决定通过网上论文(设计)管理信息系统开展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学院在原《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基础上适当调整,自行制定工作计划,因地制宜的开展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不得进行违反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的活动。各学院组织师生利用网上论文管理系统开展毕业论文线上管理工作,保证论文(设计)完成质量、不影响学生按时毕业。指导教师和学生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认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与撰写任务。

二、实施办法

1.论文管理系统

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主要依托Gocheck论文管理系统实施,各学院在平台上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任务安排,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量核算以Gocheck平台数据为依据,教师及学生在平台上完成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下载任务书、开题、教师指导、中期检查、论文定稿、评阅、答辩等环节。各学院及时组织教师学习并使用,同时做好学生通知及使用工作。

2.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

1Gocheck管理系统登陆入口:登录官方网址为: http://www.gocheck.cn/

2)教务处统一录入各学院师生信息,并通知各学院账号及密码,请各位老师、同学按步骤在2020225日前激活账号并修改密码,以免账号被他人登陆影响使用。

教师登录账号信息:1094+工号,初始密码询各学院相关工作人员;

学生登录账号信息:1094+学号,初始密码询各学院相关工作人员。

3.操作步骤

对系统的具体操作手册见附件,可直接下载。同时提供系统操作视频链接,各位师生可提前下载查阅学习。

1)选题

目前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基本确定,各学院组织学生上传选题,选择指导老师,由指导老师和院系确认审核。

学生申报课题后导师进行审核,如果审核不通过,学生可以进行修改后重新提交,如果审核通过则交由院系审核,审核通过后课题确认。学院、指导教师可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情况对选题进行修改。

2)下达任务书

指导老师可直接下达任务书,学生收到后可直接下载查阅。

3)开题报告

开题报告由学生提交,指导老师评阅审核。

4)论文指导评阅

评阅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线下评阅,即将文档下载到本地电脑,评阅后重新上传并驳回给学生修改;另外一种是线上评阅,需要安装插件后才可使用(下载方式见操作手册)。若指导老师下载了学生文档或者打开了线上评阅,则需要指导老师驳回后,学生才能进行再次上传,若导师无以上操作,学生可直接再次上传。

5)查重检测

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6)答辩等后续毕业论文环节根据实际情况在线上开展。

三、技术服务

Gocheck全力配合和保障学校的毕业论文管理工作正常推进,帮助教师和学生利用平台实现实时互动,开展毕业论文远程指导工作。

1. 对指导教师进行远程操作培训(另行通知);

2. 提供相应学习操作手册(见附件)及操作视频(操作模块视频 https://i.youku.com/i/UNzI2OTYxNg==?spm=a2hzp.8253876.0.0),建QQ/微信群进行实时服务;

3. 客服联系方式:

客服热线:400-699-3389 24小时为教师和学生服务;

客服QQ11874910079;客服QQ21973066804

运营老师:华玉峰18672938058;晏波15773112721;常静13628609196

教务处

2020224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