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国培计划”一线优秀教师研修项目高中数学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时间:2013-10-17  来源:  供稿人:教务处   审稿:   浏览:

10月15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国培计划(2013)”——一线优秀教师培训技能提升研修项目湖北大学高中数学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邓长青,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邓长青代表学校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参与研修项目的授课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通过短期的集中培训,使各位学员深入了解教师培训的理论与实践,获得更深厚的理论支撑,通过高层次的经验交流和观摩学修,提升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现代教育技术以及数学教师教育等方面的能力,开拓研究视野,帮助大家在教学研究课题选择、教学研究手段与方法的更新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强化,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她强调,湖北大学作为首批承担教育部示范性项目的高校,去年的工作得到了教育部的充分肯定,希望有关单位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把今年的培训任务完成得更好。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设置、研究成果、师资力量和专业特色等基本情况。山东省桓台一中崔佃金老师代表学员发言,项目首席专家刘芸教授代表培训教师发言。典礼仪式结束后湖北省教学研究室中学数学教研员、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学数学特级教师周远方作了题为《把握课型特点,改变建构方式,促进认知升华——追寻数学小结课教学的有效价值取向》的专题报告。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10天,除我校教授授课之外,还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的国内知名数学教育和省内重点中学的特级教师以及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为学员们“领航”。

                                      作者:张贞冰

相关附件下载
没有相关附件或者已被删除!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