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期末线上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时间:2020-06-01  来源:  供稿人:考试办   审稿:考试办   浏览:

——教务处组织召开期末线上考核工作专题会议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教学运行正常进行,经学校研究,本学期期末考核在线上进行。为落实好学校的决策,圆满完成期末线上考核任务,教务处精心准备、精准施策,并于5月28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期末线上考核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章天金主持,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副处长殷云飞、副处长吴明群及考务办肖峰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殷云飞副处长首先代表教务处对各学院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意见、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希望全体与会同志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本学期实行线上考核的决策上来,并做好本院师生的思想工作。实行线上考核,是学校综合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还存在不确定因素、湖北省的高等学校何时复学尚未确定,为学生健康安全考虑尽量避免大规模群体性聚集,遵循教学规律,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作出的最优选择。对具体的线上考核工作,殷云飞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布置:一是学院要高度重视。成立学院主要领导任组长、教学副院长和分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的期末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可操作的考核工作方案,筹统协调期末考核工作。组建考务工作组,教学副院长任组长,成员由教学秘书、系(教研室)主任、信息技术专家组成,负责试卷命题与制卷、考场安排、模拟测试、选派监考老师并进行业务培训、安排院领导和管理人员及教学督导员参加考核巡视、处理考核中的突发事件和违纪违规问题、阅卷、登分、考核档案建立等工作。组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组,分党委副书记任组长,成员由辅导员、班主任组成,负责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利用学院网站、主题班会等载体和形式,组织考生学习教育部33号令、《湖北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文件制度,教育引导考生认真备考、诚信应考;协助处理考核中的违纪违规问题。二是强调考核方式不能随意变更。三是试题的题量、考核的时长等要根据课程特点和考核方式合理设计。四是对监考员、考生要组织培训,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五是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妥善处理考核中的突发问题。教务处考务办肖峰同志针对线上期末考核工作所涉事项、线上操作要点等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章天金处长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期末课程线上考核,不同于往常的线下考核,考核工作组织难度大、任务重、要求高,没有经验可以借鉴,对我们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我们必须用心用情组织好。他要求各学院,一是要高度重视,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想透彻、把方案设计完美,做好突发事件处理的应急预案;两个组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做实,不留死角。二是任课教师和监考老师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将考核方式、组织形式、考核流程及要求、注意事项等告知全体学生;任课教师不能随意调整课程考核方式,考试中要全程参与,随时解决试题出现的问题。三是要强化协同,做好教务与学工之间、学院之间、师生之间的协同,扎实做好期末线上考核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