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15  来源:  供稿人:学业指导中心   审稿:DW   浏览:

  413日下午,为保障疫情期间的本科教学工作,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蒋涛主持,教学督导员、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和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教务处处长章天金汇报了线上教学情况,并对下一步线上教学工作、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质量工程项目、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审核工作等做出了部署。他指出要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管理,开展线上教育情况调查,进一步保障线上教育质量。同时,各学院要谋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质量工程项目等工作,做好各项申报准备工作。章天金还特别强调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审核工作,教务处将协同相关部门和学院加强指导和监督,创造性地工作,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对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深造、就业造成的影响。

  蒋涛指出,为了更好地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抗击疫情的精神,学校召开本次线上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对于今后的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抓住机遇,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疫情是挑战更是机遇,疫情期间的线上教育推动了信息技术与本科育教学的融合,把好质量关是关键。二是要高度重视2020届本科毕业工作。各学院要高度关注和及时了解毕业班出现的各种问题,一事一议,做好毕业生的服务工作。三是要加强思考,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各学院要在疫情期间不放松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质量工程项目等工作的思考和探索,争取实现突破。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学生放的首位。学校要不怕麻烦、不计成本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服务工作,尽力解决学生困难。蒋涛要求各学院要切实传达本次工作会议精神,抓落实不松劲,要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完成好各项本科教学工作和任务。

  会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教学秘书们还就课程考试、毕业审核、转专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悉,在学校已完成的六周教学工作中,我校课程中心平均每周运行课程1884门,上线教师686人,上线学生14277人,运行班级2928个,课堂活动87816次,师生讨论13986人次,完成作业27533人次。学校本科教学运行状况良好。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