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业指导不停歇,教育引导解难题
时间:2020-04-04  来源:商学院  供稿人:通讯员 陈晓敏   审稿:zf   浏览:

  3月27日至4月3日,商学院各系部组织2018、2019两个年级开展学业导师线上见面会。学业导师及时了解与解决学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困难,积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从2018级开始,学校决定实施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实现对学生的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疫情期间,学生在学习生活上都面临着一些新的问题与困难,学业导师的指导也不停歇。

  线上见面会对师生来说都是收获满满,导师了解到学生目前的学习情况,及时提出建议,并为网络授课提供了一些新思路;学生加强了朋辈互助学习,掌握了新的学习方法,学习动力更足了。

  学生还主动反映问题困难,提出各种有效建议。学业导师认真做好记录,并在会后反馈给教学办。教学办将问题分类,及时调研,针对一些共性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就学生普遍反映的没有教材,影响学习效果的问题,学院了解到教材已经送至学校,于是主动对接教材科,提出为学生邮寄教材的方案。经过反复沟通、落实细节,学院24小时内收齐1700余名学生的邮寄地址、教材清单等信息,并提交给教材科。接下来,教学办还会继续配合教材科完成邮寄工作。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