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多措并举保教学
时间:2020-02-13  来源:教务处  供稿人:教务处   审稿:教务处   浏览:

根据教育部延期开学不停学总原则和学校党委相关要求,教务处在统筹做好本支部、本部门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对学校新学期本科教育工作进行提前谋划和部署,实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统筹安排,全面保障延期开学不停学25日,教务处发布《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育教学活动安排的通知》,对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安排、选课安排、教学管理、实践教学和其他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并要求各学院做好各项本科教育教学活动方案。目前,大部分学院已完成相关工作方案,确保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提前谋划,做好在线教学技术保障。130日,教务处发出《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开展教学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延期开学期间启动湖北大学课程中心开展在线教学,要求各学院和教师在210日前在湖北大学课程中心完成线上授课准备工作,为在线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教务处提供了疫情期间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操作指南,课程中心技术工作人员为开课教师提供技术支持,保障教学顺利开展。教务处还联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优化师生访问教务管理系统、课程中心等教学网络资源的权限。

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保障在线教学质量。21日至20日,学校借助学习通软件与超星公司联合开展了20场信息技术应用与在线课程设计网上培训,共有709名教师参加培训,为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提供师资保障。


发布网络资源,保障师生教学和学习。教务处多次向学院发布学习通、雨课堂、课程中心、中国大学慕课、学银在线慕课、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以及其他高校网络课程平台课程信息,帮助师生获取多种网络教学和学习资源,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充分利用教学资源,满足学生网上选课需求。教务处对学生开放了两轮选课:22—25日、27—29日。延期开学期间共计开设1442门网上课程供学生学习。


严格要求,做好课程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教务处对在线教学开展与组织、教学评价与质量保障均提出了严格要求。同时,为便于教师和学生的交流,各课程均开设了相应的QQ群开展课程教学工作。


提前部署其他教育教学工作。在积极部署和开展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的同时,教务处对延期开学期间因条件所限不能按时开展的工作,如补考、重修、双学位学习、学籍异动、实践教学、四六级考试报名、师范和工科认证等工作都进行了提前部署,并及时通知学院和师生做好相应安排。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