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3-25  来源:  供稿人:   审稿:魏顺   浏览:

3月20日,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六个工科学院分管院长、工科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六个工科学院就2018年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反馈意见进行了反思与总结,并报告了目前已开展的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殷云飞深度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标准,重点强调要注意课程体系对培养目标支撑矩阵的科学性、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的合理性等关键环节,以及质量评价与持续改进机制的建立和落实等薄弱环节,并布置了整体工作安排。

教务处处长章天金最后总结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推动工程教育改革、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工科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他对今年工程认证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各学院要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召开动员大会;二是加快工作进度。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三是要加强学习,注重沟通交流精心撰写申请书和自评报告,并请认证专家进行指导;四是加大投入学校和学院都要投入一定的经费努力改善工科专业的硬件条件;五是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工作保障。认证工作涉及面广难度较大耗时长,各学院要建立制度,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