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9-12  来源:教学教研管理办公室  供稿人:   审稿:刘冰欣   浏览:

91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传达学习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第二阶段,研究讨论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相关文件制度。教务处处长章天金主持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章天金处长首先介绍了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的主要精神。文件强调要全面整顿教育教学秩序,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把从严管理的规矩立起来、把课堂教学建设强起来、把课堂教学质量提起来;同时加强学习过程管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加大过程考核,严格考试纪律、严把毕业出口关。为落实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章天金处长进一步安排部署了本学期主要工作,强调要制定课堂教学建设相关文件,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完善闭环保障质量体系,提高教学质量。要求各学院实施学业预警“五通达”,严把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清考”制度。

 

 

接下来,章天金处长与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一起讨论修订了《湖北大学本科生学业导师制管理办法》、《湖北大学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管理办法》、《湖北大学双语教学课程建设管理办法》三份文件。就学校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本科教学团队建设双语教学课程建设三个方面的制度设计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