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迎来第一批机试考生
时间:2014-03-24  来源:  供稿人:语委   审稿:   浏览:

322日上午,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迎来第一批计算机辅助测试考生。副校长、校语委主任杨鲜兰,教务处负责人视察考点指导测试工作。
  杨鲜兰详细了解了测试站的基本情况。她说普通话测试是对师生综合素质的一项考量。机测的应用体现了科技解放人,减轻了人工操作的工作量,减少了人为失误,同时也方便了考生。学校将努力创造条件,让测试站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据测试站负责人介绍,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与传统的人工测试模式相比,规范了测试程序,降低了测试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我校测试站设在5号教学楼4楼。记者在现场看到,测试站分为候测室、备测室和测试室三部分,测试室里有8个测试单间,内设考试用机,另配有监考机和监控录像等设施,统一采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考生只需要根据工作人员和电脑屏幕显示信息的提示,就能轻松完成测试,操作简单方便。
  
普通话水平测试共分为四个部分,读单音节字、读多音节词语、朗读短文均由系统自动打分。进入省级优秀测试员库的测试员将对考生的第四项说话部分进行在线评分,考生一般将于1月左右获得自己的成绩。
  
测试站面向全校及二级学院师生,实行网络报名和缴费。预计从今年4月开始,每月将有一次报名测试的机会。首批机测考生达到920余人,22日和23日两天共有500余名考生接受了测试。

相关附件下载
没有相关附件或者已被删除!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