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加入全国地方高校UOOC(优课)联盟和湖北教师教育网络联盟
时间:2014-05-21  来源:  供稿人:教研办   审稿:   浏览:

  5月12日,湖北教师教育网络联盟成立暨平台开通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校长熊健民、学校办公室和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仪式,熊健民代表学校签字正式加入湖北教师教育网络联盟。同日,全国地方高校UOOC(优课)联盟在深圳大学宣告成立,副校长杨鲜兰和教务处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杨鲜兰代表学校签字加入UOOC(优课)联盟。

  据悉,湖北教师教育网络联盟(简称网联)由华中师范大学牵头,联合我省其他16所具有教师教育功能及承担教师培训任务的高校成立。网联将搭建自有网络开放课程平台,组织联盟高校学生在线学习,建立“学分银行”,实现不同高校之间,本科、研究生及在职培训不同层次之间的学分积累和转换,以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和人才合作培养,推动湖北教师教育开放办学的目标。

  “UOOC”是“University Open Online Courses”(大学在线公开课)的英文缩写,UOOC(优课)联盟将整合校际优质教学资源,形成优质课程共享机制。目前已有56所地方高校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各高校可以将本校优质课程录制成视频上传到联盟门户网站(uooc.org.cn),学生通过教学视频、在线讨论、随堂测试、课后作业等形式完成学习。课程主要采取线上考试,各加盟高校可视校情选择线下考试,或线上、线下混合考试。同时,联盟所有课程均有建议学分,各加盟高校可根据学校情况确定具体学分值。

相关附件下载
没有相关附件或者已被删除!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