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3门课程获批大学素质教育精品(优秀)通选课
时间:2014-05-21  来源:  供稿人:教研办   审稿:   浏览:

  日前,首批大学素质教育精品(优秀)通识教育选修课(以下简称通选课)评审结果揭晓,我校3门课程位列其中。其中文学院周新民教授主讲的《中国近三十年小说》获批大学素质教育精品通选课,体育学院代方梅副教授主讲的《运动与健康》、教育学院卢世林副教授主讲的《四大名著与公关艺术》获批大学素质教育优秀通选课。
  此次评选活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国家精品开放课程项目工作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组建评审委员会进行了会议评审,重点考察了课程目的与内容设计、教学队伍的实力与水平、方法与手段、教学条件与政策支持、教学效果与示范作用五个方面。
  周新民教授主讲的《中国近三十年小说》课程以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代表性小说为依托,讲授这些小说中所包含的思想主题意蕴和审美内涵。课程充分注意到近三十年小说与中国传统文化、西方文化以及中国现代思想之间的复杂关系,注重在多元文化碰撞中探寻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人的心路历程。
  代方梅副教授主讲的《运动与健康》课程以人文社会科学的视野,将体育人文社会科学、运动人体科学和医学等相关学科有机地结合起来,系统、全面地阐述体育运动与健康的关系、如何向体育运动要健康、不同运动项目的健康机制、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处理等基本内容。
  卢世林副教授主讲的《四大名著与公关艺术》课程从《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四大名著文本出发,通过对原著人物及其故事在现实生活场景中的还原,揭示了四大名著独特而深厚的社会文化生活内涵,展示了主人公们在生存和竞争中所表现出来的处理各种复杂人际和社会关系的智慧和技巧。

相关附件下载
没有相关附件或者已被删除!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