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慕课上线“UOOC联盟”网站
时间:2015-09-23  来源:  供稿人:教学研究办公室   审稿:   浏览:

  日前,我校外国语学院王志茹教授带领的教师团队主讲的慕课《英语畅谈中国》,正式上线“UOOC联盟”网站,成为湖北地方高校首个在该网站上线的课程。这是我校慕课首次在公众平台上线,上线短短一周,访问量超过2000余人。
  “UOOC联盟”,即“优课联盟”,是全国地方高校优质慕课(MOOC)联盟的简称,由深圳大学倡导发起并联合地方高校共同组建的全国地方高校联盟,目前有90所高校加盟。联盟旨在整合地方高校校际优质教学资源,研究建立UOOC联盟课程学分互认机制,推进优质课程共享,提升地方高校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
  《英语畅谈中国》慕课是在原立项建设的省级视频公开课基础上转型升级而成,课程通过中国文化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内容和亮点精华,展示中国人的心灵世界、国民性格、生活态度和审美情趣。课程分为 “智慧孔子”、“笔尖文明”等8个部分。联盟高校学生在线修读该课程,经学校认可,可获得相应学分。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学校下一步将加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着力提升广大教师将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的意识、水平和能力,把在线开放课程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相关链接: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80560635.html

相关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