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教学研究项目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15  来源:教学教研管理办公室  供稿人:   审稿:YZL   浏览: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确保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的研究质量与水平培育优秀教学研究成果,学校现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的年度检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结题要求

对计划202212月前结题的11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进行结题检查和验收具体名单见附件1。项目负责人在合作协议约定时间内完成全部任务,取得相应成果,向企业提出项目结题申请,并按合作协议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企业通过结题后,项目负责人上交结题材料到学院学院汇总后集中报送至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办公室。

报送时间:20221215日前

报送材料: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结题报告一式1份、结题报告电子版、结项证书电子版。

、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要求

   (一)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结题

对计划或延期到202212月前结题的91项在研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具体名单见附件2),其中申请延期至2022年结题的省、校级教研项目原则上必须今年结题

1.省级教研项目结题要求

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的结题需提供专家结题审核意见,项目所在学院或部门负责聘请5-7名校外同行专家组成结题评审组(专家组成员原则上来自不同的高校),对项目研究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审核。结题工作完成后填写《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 同时提交可以体现项目成果的支撑材料,每项材料须标明完成时间。

2.校级教研项目结题要求

项目所在学院或部门负责聘请2-3名校内专家组成评审组,对项目研究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审核。各项目按照要求填写《湖北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表》, 同时提交可以体现项目成果的相关材料,每项材料须标明完成时间

(二)教改革与研究项目中期检查

需中期检查的93项省级或校级教研项目(具体名单见附件2),应填写《湖北大学教学研究项目进展表》,并提交可以证明项目进度的相关材料,每项材料需标明完成时间。未按期提交进度报告者,学校将终止项目经费使用。

(三)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延期

教学研究项目研究时间一般为2至3年,如不能按期完成研究或项目负责人调整变化,项目负责人填写《湖北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由所在单位签署意见报本科生院教研办备案,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由学校签署意见并报省教育厅审核备案。每个项目只能申请一次延期,延期时间最长1年。项目负责人未完成所承担的教学研究项目,不得再申报新的教学研究项目。

(四)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报送要求

1.报送时间

项目负责人于202212月15日前把相关材料上交到学院,学院汇总后集中报送至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办公室。

2.材料要求

1)需结题的项目

省级结题项目:《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纸质一式2份及电子版,支撑材料纸质1份;

校级结题项目:《湖北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表》纸质一式1份及电子版,支撑材料纸质1份。

电子版文件命名为:姓名+省级(校级)教研项目.doc

同一年立项的校级和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只需提交省级结题材料。

2)需中期检查项目

《湖北大学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进展表》纸质一式1份,支撑材料纸质1份。

3.印制要求

所有材料双面打印支撑材料白色铜版纸封面,胶装成册。

窗体底端

三、工作要求

相关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加强教学研究项目管理高度重视并组织本单位教研项目的结题鉴定督促项目负责人做好项目检查的准备并及时提交项目检查相关材料,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结题项目进行抽查。

 

 

本科生院

202211月15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