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22  来源:教学教研管理办公室  供稿人:   审稿:XZW   浏览:

校内各有关单位:

课程教学大纲是执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培养目标的教学指导性文件,是教材编写、教学组织与管理、评价和考核的基本依据。为深入落实《湖北大学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校教字202212号)(附件1,促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学校决定开展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

一、修订范围

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涉及的所有课程都应制定或修订教学大纲。各单位负责归属在本单位的所有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

二、修订要求

1.课程教学大纲要对标各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与课程编号、课程名称课程性质、学时数和学分数等信息相一致。同一课程不同学时教学大纲有明显差异的不同专业开设有同名的课程,教学要求、学分设置和课时量不同的,都应分别修订教学大纲

2.课程教学大纲格式和内容要力求规范,语言文字简明扼要,名词术语恰当准确,避免模棱两可的术语或定义。内容表述应结构合理、层次清晰、要求明确、重点突出、操作性强;标题、序号、标点符号等应当规范使用。课程教学大纲模板见附件2

3.课程教学大纲由开课单位负责修订。各单位应确定修订各门课程教学大纲的负责人,负责人组织相关教师充分调研、认真修订。各单位要以修订教学大纲为契机,全面建立本科课程教学团队,开展教学研究,确保每门课程至少有2位教师讲授,鼓励建立跨学院、跨专业课程教学团队。

4.各单位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完成后,应邀请同行专家进行审议,并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审核学院审定后报送本科生院

三、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审定课程教学大纲汇总并于2022826日前将电子版(word文档)统一发送至邮箱:411860475@qq.com,每门课程大纲以“课程编+课程名称”命名,文件夹压缩打包以XX单位课程教学大纲”命名。

单位自行将课程教学大纲编印装订成册备查,以适当方式向学生公布。

 

                                      本科生院

2022622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