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北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相关项目申报通知
时间:2018-11-15  来源:  供稿人:教学研究管理办公室   审稿:刘冰欣   浏览:

各学院:

为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启动实施三个一流本科教育项目,相关情况如下:

一、本科生学业导师制

实施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既是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的内在需求,又是推进学分制改革,扩大学生自主权、选择权的重要基础。

具体要求:

1.各学院要按照《湖北大学本科生学业导师制管理办法》(见附件1)精神,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学业导师制实施领导小组,制定学业导师制工作实施细则,严格遴选符合条件的的教师,自2018级学生开始实行“一生一导师”(原则上每位导师指导每一年级的学生人数不超过8人);

2.学业导师要做好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指导学生的思想道德、制定修读计划、指导科研实践和职业规划,实现对学生的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

3.学院填写《2018级学业导师及指导学生名单汇总一览表》。

二、本科教学团队

开展教学团队建设,是开展教学研究与指导,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2018年拟评选10个左右“湖北大学本科教学团队”,每个团队资助10万元。

具体要求:

1.学院按照《湖北大学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管理办法》(见附件2)规定的申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

2.申报团队填写《湖北大学教学团队申报表》(见附件5)和 《湖北大学本科教学团队申报汇总表》(见附件6),并提交相关支撑材料;

3.《申报书》双面打印装订成册,一式6份,支撑材料一份,《汇总表》一份,同时提供申报表和汇总表电子版。

三、双语教学课程

开展双语教学,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是深化国际合作育人,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宽广国际视野的新时代人才的重要方式。

各学院要按照《湖北大学双语教学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见附件3)规定的开课要求和申请程序,积极组织教师申报。2018年拟资助20门左右的双语教学课程,给予每门双语课程1.2万元建设经费并计入2倍教学工作量,给予每门全英语课程1.5万元建设经费并计入3倍教学工作量。课程采取“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学校择优资助”的方式遴选,公示无异议后拨付建设经费。

具体要求:

1. 申报教师填写《2018年度湖北大学双语课程建设申请书》(见附件7)。

2.《申请书》打印装订成册,一式3份。同时提供电子版。

四、以上各种材料于2018年11月23日前提交教务处学业指导中心及教学研究办公室。

 

                                                         教 务 处

                                                               2018年11月15日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