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赛区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8-06-28  来源:  供稿人:教学实践办公室   审稿:潘毅楠   浏览:

各学院: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数学教学质量,学校决定遴选学生参加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赛区竞赛”,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学生报名。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5-2017级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面向所有非数学专业的学生及统计专业的学生)和数学专业组(面向数学、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
    二、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高等数学。
    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数学分析(约占50%)、高等代数(约占35%)、解析几何(约占15%)。
    竞赛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理工科本科或数学专业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三、竞赛时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的正式通知尚未下达,预计竞赛时间安排在10月中下旬。
    四、奖项设置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湖北赛区按照重点学校(A类)与非重点学校(B类)(我校属B类)、数学专业组与非数学专业组分别评奖。各类各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该类该组总参赛人数的25%,其中一、二、三等奖分别占获奖总人数的20%、30%、50%.
    五、报名办法
    2015-2017级在校大学生均可在学院教学办报名,名额不限。各学院将报名表电子版(见附表1和附表2)以学院名称命名后发至电子邮箱1325467760@qq.com,在“通识杯”高数竞赛中获奖的,请在报名表中注明获奖情况。并请报名的学生务必申请加入湖北大学高数竞赛群465279117(培训和竞赛的相关通知均在该群发布)。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7月6日(周五)
    六、培训
    学校将对报名参赛的学生组织集中辅导培训,具体安排将在湖北大学高数竞赛群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付辉敬,电话:13377861380.

 


湖北大学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八日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