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6-20  来源:  供稿人:教学研究管理办公室   审稿:aaa   浏览:

各学院:

根据《湖北大学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实施办法》(校教字【2017】22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在校内课程教学中的应用,深入探索信息化教学环境下的教学改革,现启动2018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面向全校教师遴选教学效果好的文化素质教育课、量大面广的通识课程和专业核心课,优先资助名家、名师主讲课程。鼓励已立项的各级精品课程、资源共享课、视频公开课等资源积累丰富的课程转型升级。

课程负责人须为我校在职教师,长期承担所申报课程的教学工作,了解国内外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发展趋势,对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具有深度思考,能够全面负责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建设。课程团队一般由3-5人组成,应包括主讲、在线教学人员、网络技术人员等,团队成员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任务分工等科学合理,能确保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课程团队能够长期参与在线开放课程的持续建设、教学应用与推广工作。 
       二、申报要求

申报的课程必须在湖北大学课程中心平台上建设,建设完成后,经验收合格授予“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并认定为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对于课程维护及运行情况较好的,学校向国内优秀的慕课课程平台进行推荐,面向其他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

课程运行期间,课程负责人应及时发布课程信息,适时更新教学资源,根据教学需要布置课程作业,按时批改学生作业,设计足够的、高质量的讨论主题,以引导学生讨论,并及时解答在线学生提出的疑问。课程的教学设计符合混合式教学模式客观规律,注重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教学新模式。

三、申报程序

各学院做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整体部署工作,动员、指导教师组织课程团队申报。同一个学院如有多个课程团队申报,学院需要给出推荐排序。
  拟申报课程负责人填写《湖北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申报书》(附件1),提交学院初审,学院审核并汇总, 2018年7月2日前将《申报书》和《湖北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和纸质文档(一式一份)经签字盖章后交至教务处教研办公室(综合楼309)。

各学院组织拟申报课程负责人在湖北大学课程中心平台上搭建课程框架(操作指南见附件3)。学校将于7月上旬组织专家评审。

                                                                                          教务处

2018年6月20日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