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18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4-20  来源:  供稿人: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   审稿:潘毅楠、Yin   浏览: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文件精神,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提高我校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校将对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

    一、检测范围

2018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以设计成品或实物制作等形式为主要内容的毕业创作成果,由学生所在学院自行审核评定。

    二、检测方式与要求

    1、采用“论文引用检测系统 (网站地址:http://www.gocheck.cn/g/1094,以下简称“检测系统”)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学校教务处为一级管理员账户,学院为二级管理员账户。

    2各学院要依据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于答辩前完成本学院全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查重检测工作。 

三、结果认定及处理

1、毕业论文(设计)根据查重检测数据结果中的“重复率”(“重复率”指检测报告中的复写率与引用率之和)分为ABC三类,标准见下表: 

论文(设计)检测重复率(R

检测结果类别

R30%

A

30%≤R50%

B

R≥50%

C

    2、依据论文(设计)查重检测结果类别,分别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A类:查重检测通过,可申请参加答辩。

    B类:查重检测未通过,疑似有轻度抄袭行为。须由指导教师和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修改完善(此过程在检测系统中完成),并在答辩前修改完毕。修改后的毕业论文必须再次进行查重检测,检测通过后(R30%),学生方可申请参加答辩;如果二次查重检测仍未通过,学生不得参加答辩,并按C类处理。

    C类:查重检测未通过,学生不得申请参加答辩,应另选题目进行毕业论文创作,并随下一届学生进行毕业论文查重检测及答辩。   

    三、检测时间及相关说明

    12018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均须在答辩前参加检测,具体时间由各学院根据答辩时间合理安排。

    2、学生登录用户名是:学校ID+本人学号(辅修专业的,在学号前加A,初始密码向所在学院索取,学校统一ID1094

    3、学生在检测系统中通过“论文检测”栏目提交论文(设计)进行监测,仅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正文部分(从摘要开始,到结束语为止,不包含参考文献、文献翻译等内容),具体操作见“学生用户使用操作流程(附件1)”。

    4、学生须将由本人和指导教师亲笔签名的纸质检测报告首页(简明打印版.pdf)、《湖北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诚信承诺书》(附件2)和毕业论文(设计)等材料一并上交学院存档。

    四、检测文本格式要求

    为便捷快速检测毕业论文(设计),提高检测效率,学校要求所有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采用的统一电子文本格式和文件名格式。

    1、电子文本格式为Word文本;

    2、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的文件名格式:“学院编号(附件3-学号-作者-论文(设计)名称-专业-导师.doc”模式。例如:“1112-2015111112000200-张三-互联网公司边际成本的核算-会计学-李四.doc”。

                                                                                      教 务 处

                                                                                   2018423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