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18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3-26  来源:  供稿人:教学研究管理办公室   审稿:黄美凤、YIN   浏览:

教学字[2018]4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教学学术文化,引导和支持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启动2018年湖北大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

一、立项范围

申报项目要针对当前我校教学改革和建设中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进行研究和探索,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研究方案要体现创新性、实践性和推广示范性。

具体立项范围参照《2018年湖北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附件1

主要面向一线骨干教师,适当兼顾教学管理人员,单独设立青年项目(年龄40岁及以下)。

二、申报条件

1、项目主持人具有一定的教学研究与改革经验,并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成员不超过5人(含主持人),研究期限为2-3年;

2、有未结题的教学研究项目负责人,不得以项目主持人身份申报本次教改项目;

3、注重整合不同学院、课程组、教学团队的研究资源与优势,鼓励跨学院、跨部门合作申报。

三、申报程序

1、学院组织申报评审

学院组织教师,参照《2018年湖北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的选题范围,自行设计题目,填写申请书。

学院成立评审小组,根据学校分配的名额(附件2),严格评审,择优推荐校级立项项目并排序,填写《2018年湖北大学教学研究项目汇总表》,并签字盖章。

2、材料要求

学院推荐校级立项的项目材料要求:

1)《湖北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正反面打印,一式一份。

2)《申请书简表》正反面打印,一式5

《申请书简表》供专家评审之用。制作方法是在《申请书》的基础上:

l 删除“申请书封面”、“一、简介”页等内容;

l 在首页(即“二、立项背景和意义”)上,加注XXX研究项目申请简表”即可,

l 空置“六、推荐、评审中的学院专家组及学院审核意见”栏;

l 相关内容中不得出现项目申请人姓名及所在单位等相关信息,如无法回避,请以“本人”、“本院”、“本校”等字眼代替。

3)材料报送时间413日前以学院为单位递交《申请书》和《申请书简表》及《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材料。其中纸质版《湖北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1份、《申请书简表》5份和《2018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汇总表》1份。

四、学校评审立项

教务处对学院推荐项目进行形式审核,对审查不合格的项目不予参评。审核通过后,学校组织专家评选,并对获批立项的课题予以一定的经费资助。

五、省级推荐

对于研究实力较强,研究内容具有前瞻性和时代特征的优秀项目,学校将予以重点支持,并择优推荐申报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

 

                                             教

                                            2018326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