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10-10  来源:  供稿人:教学研究管理办公室   审稿:尹维忠   浏览:

教学字〔201716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7年第二批)的函》(教高司函[2017]47号,见附件1)的精神,学校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

产学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了“促进产学合作育人,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通过协调相关企业,以企业立项、企业资助的形式,支持高校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推进高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

二、实施步骤

学院组织师生自行申报→企业评审立项→企业将立项情况报高教司备案→高教司发文→校企联合组织项目实施→企业组织验收。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1、申报建议

l 有针对性重点选择与学校合作的企业申报

武汉合缘绿色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立项数13

武汉软帝信息 立项数200

深圳市优课在线教育有限公司 立项数18

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立项数101

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立项数40

l 根据本人的研究课题选择项目简介中(附件2)相关企业申报

2、申报范围与时间节点

详见附件2,点击 不同企业的“指南链接”,了解各企业规定的申报范围与时间节点,及时申报。注意每个企业的申报指南、要求、时间节点有所不同。

3、申报步骤及要求

1、学院组织师生对照附件2中的申报指南,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到企业提供的“指南链接“网址,下载企业申报书(不同企业版本不同),直接向企业提出申请,学校不统一组织申报。

2、向企业提交《申请书》后,留存纸质版(正反打印)一份,学院收齐后统一报教务处备案,以便后期备查。

3、1030日,学院汇总申报项目,将《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和《申报书》纸质及电子版报教务处备案。

四、本次申报工作是学院与产业加强合作的一次重要契机。请各学院认真做好申报动员,积极争取企业资金、设备和师资等协同育人资源,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学生拓展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平台。


附件:

1、教高司函〔201747号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7年第二批)的函》

2、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简介

3、2017年第二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汇总表(学院)


                                教务处

                              2017年10月10日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