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前后有关教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3-02-23  来源:  供稿人:教务管理办公室   审稿:   浏览:


各单位:
  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于2月25日正式启动各项教学活动,教学周按教务处网站新校历执行,作息时间由校办另行通知。为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现将开学前后的有关工作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生报到注册
  1、全日制本、专科生于2月24日返校报到,各学院要及时了解学生到校情况,并向学生通报已修学分、本学期应修的课程、学分等学习内容;
  2、2月25-28日为学生办理注册时间,各学院要按照《湖北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注册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06]7号)切实做好学生注册工作;
  3、辅修、第二专业开班学院于2月28日前将辅修、第二专业学生缴费情况清理完毕,凡未缴纳学费者一律不予办理辅修、第二专业注册。

  二、教学准备与落实
  1、各学院教务管理人员要认真核查《课程表》,并提前通知任课教师与学生做好上课准备。若有特殊情况,应及时反映;
  2、学生报到后各学院要及时组织学生领取本学期教材和学习资料;
  3、辅修、第二专业(学位)教学可由开班学院根据计划设置情况调整起止时间并提前通知有关学生和任课教师做好上课准备;
  4、2月25日(星期一)第一节课,各学院应组织有关人员深入课堂听课、查课,全面了解本院课堂教学和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及时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
  5、各学院应于开学第一周内组织教师填写《湖北大学学期授课计划(教师版 2010年)》(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教学秘书填写《湖北大学学期授课计划汇总表》,并将经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审核后的授课计划进行整理,由各学院自己装订成册并保存,以便查阅;
  6、各学院应组织院内教师认真学习学校的教学管理文件,搞好课内课外教学,做好各类教学活动的考勤管理,确保教学质量与效果;
  7、教室管理部门应提前对教室的灯具、多媒体教学设备等进行全面检修,并做好清洁卫生。

  三、网上选课
  1、选课网址:jw211.hubu.edu.cn。
  2、专业课、公共必修课选课时间:1月16日—2月20日。各学院要指派专人指导学生选课和课程的网上确认,务必在2月22日前将各年级专业课、公共必修课选课人数不足或因其他原因而停开的教学班,告知任课教师与学生,以便学生改选其它课程。专业课、公共必修课补选、退选和改选时间安排在2月23日—28日。修读双学位的学生也须在2月28日前完成网上选课。
  3、校本部公共选修课选课时间:3月4日—3月10日(含补选、退选和改选)。据学校规定,凡未办理注册手续的学生所选公共选修课概不认可,学生须于3月1日前完成注册手续。
  4、通识教育学院2012级学生通识教育选修课的选课时间由该院开学后统一部署。
  5、专业课与公共必修课修读学生名单于3月4日前提供给任课教师。公共选修课修读学生名单于3月11日前提供给任课教师(任课教师不得随意接收未上网选课的学生)。
  6、复学、延长学制等类型的学生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后,于3月1日进行网上选课。
  7、学校遴选的学业优秀生跨专业年级选课时,由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经导师同意后,由学院3月5日集中到教务处教务管理办公室办理有关选课手续。
  8、2011级和2012级学生在进行《大学英语》、《大学体育》选课时,请严格按照公共外语课部和公共体育课部的安排完成,切勿随意选择任课老师及教学班。

  四、大学英语四六级报名、课程补考
  1、2013年6月份大学英语四、六级网报即将开始,近期请关注教务处网站公告,切勿错过报名时间。本次报考语种有英语、法语、日语和俄语;
  2、课程补考分为两类,一类是公共课,由教务处组织实施,时间拟定于3月15-20日进行(具体安排及学生名单另行通知)。另一类是专业课,由各学院负责组织。所有补考工作在4月15日前完成;
  3、学院须及时将考试安排通知相关学生,避免漏考发生。

  五、学籍与成绩管理
  1、 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课程考试成绩如登录有误,各学院教学秘书在2月27日前凭原始记分册和成绩更正表到学籍管理办公室办理更正; 2、认真做好毕业班学生的学分清理工作,及时通知办理延长学制、返校补考的2012届学生返校选课、考试。

  六、教学研究管理
  1、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广泛发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具体要求见1月14日学校转发的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2、2012年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及清查结果已公布,具体结果见教学字[2013]1号文件。
  3、请将本单位对《湖北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3版)修订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进行汇总,于2月25日前以书面形式反馈至教学研究管理办公室。

  七、实践教学
  1、各学院做好开题报告会的各项工作,于3月9日前完成开题报告,并在第一次开题报告会之前,将开题报告会安排汇总表的纸质本和电子版报实践教学办公室;未提交2012届本科毕业论文题目汇总表(含电子版)的学院于2月26日前提交;
  2、有实习任务的学院,应于3月4日完成教育教学实习计划的制订,并交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

  八、教师评学数据上报
  各学院将上学期学院听课表,评学报告、评学统计表的纸质本(一式两份、盖章)和电子版于开学一周内送交评估与质量管理办公室。

  九、学业指导
  各学院做好本学期学业指导工作室工作安排(包括时间、地点、现场学业指导的专家或咨询员信息、学业指导主题等),于3月1日前将“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学院学业指导工作室安排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学业指导中心,并在学院主页和公告栏公告。

                                 教务处
                                2013年2月23日

相关附件下载
没有相关附件或者已被删除!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