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第2期(总第61期)
时间:2005-02-27  来源:  供稿人:教务处   审稿:   浏览:
教学工作简讯--第2期(总第61期)
新闻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05-2-27

实践教学

湖北省2004届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

为了更好地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促进学士学位授予质量进一步提高,湖北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开展了2004届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

经各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推荐,省级专家评审,共评选出湖北省2004届优秀学士学位论文2022篇,其中一等奖382篇、二等奖577篇、三等奖1063篇。根据评奖文件要求,我校从2004届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中推荐出166篇论文参与评奖,结果有88篇论文获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奖,获奖率为53.10%,高出湖北地区高校平均水平近11个百分点,其中推荐一等奖32篇,获一等奖20篇,获奖率为62.50%,大大超过省属高校平均水平(39.29%)和全省高校平均水平(42.61%)。

*********************************

教学管理

◆ 湖北大学2004-2005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已经结束。此次评价课程有1414门次,全校13个院(系)被评教师共计711人,教学质量优、良、合格率分别占30%、69%、1%。该评价成绩主要由学生评价、教师自评、专家同行评价、管理人员评价四部分组成,其中学生评价成绩占60%。此次学生评价优、良、合格率分别为7.3%、92.0%、0.7%,教师自评优秀率为96.7%。学生评价优秀率较高的院(系)有:资源环境学院(16.7%)、商学院(15.2%)和文学院(14.9%)。

2月1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了湖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的资格考试。袁茵等56名学生通过资格审查,于19日接受了转入专业所在院(系)的考核(面试)。考核(面试)人员至少由三位专业教师组成,主要考查学生的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及其表达能力、反应能力等。各院(系)接受转入专业学生名单确定以后,学校将于21日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学生于23日办理转专业手续,即可进入新专业班级学习。

*********************************

听 课 情 况 公 布

为了促进本科教学水平的提高,2004-2005学年第一学期,我校开展了广泛的听课活动。截至学期末,教务处共收到听课记录表1813份,各单位听课情况统计如下:

一、校视导员听课531人次。

二、机关领导干部听课120人次:

部 门

听课人次

部 门

听课人次

部 门

听课人次

校领导

3

教务处

10

校工会

0

校办、党办

0

纪委、监察处

2

资产管理处

4

宣传部

7

团委学工

0

外事处

2

组织部

9

人事处

4

保卫处

0

统战部

2

发展规划处

4

后勤处

13

计财处

9

离退休工作部

18

档案馆

0

图书馆

0

科研处

9

研究生处

19

审计处

5

三、各院(系)听课1162人次:

单位名称

听课人次

单位名称

听课人次

法学院

38

文学院

57

外语学院

80

数计学院

89

物电学院

235

化材学院

34

生命科学院

66

资环学院

40

体育学院

138

历史文化学院

63

教育学院

114

商学院

183

哲学系

25

相关附件下载
没有相关附件或者已被删除!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