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第12期(总第71期)
时间:2005-10-19  来源:  供稿人:教务处办公室   审稿:   浏览:
教学工作简讯--第12期(总第71期)
新闻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10-19

我校召开本科培养计划修订工作研讨会

为加强本科教学整改,适应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新要求,学校在对各学科专业已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于1014召开新一轮本科培养计划修订工作研讨会。校长吴传喜、副校长顾豪爽、各院(系)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和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顾豪爽主持

会上,吴校长首先发表了重要讲话。吴校长指出,修订本科培养计划是我校人才培养主动适应社会进步和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本科教学整改的重要内容。此次修订本科培养计划于2004年底启动,计划从2006级开始实施。之所以给予如此宽松的时间,主要是学校对培养计划的修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体来说,新的培养计划要顺应学科发展趋势与社会需求,体现我校办学水平与特色,适应多层次、多规格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处于国内同类高校先进水平。吴校长要求,各院(系)领导要将主要精力集中到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工作上来,院长(主任)挂帅,成立专门班子,组织有关专家、教师认真研究修订本科培养计划。吴校长强调,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动员会,更是一次交流会,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相互交流、集思广益,共同把本科培养计划的修订工作做好。随后,吴校长还结合国内外有关高校经验,就学籍管理制度、学期制度、学科专业分流、公共课效率与质量等共性问题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以期拓宽大家的思路,使培养计划的修订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祖兴介绍了本次培养计划的修订背景,从教学组织模式、课程体系、主辅修与第二学位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修订培养计划的总体要求,并对公共基础课程及教师教育课程建设与改革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各院(系)汇报了本单位围绕培养计划的修订开展调研、问卷调查、资料收集等工作的情况,并结合各院(系)实际,对专业与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及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副校长顾豪爽作大会总结。他强调,培养计划的修订一定要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合理解决人才培养规格与社会对人才需求之间的矛盾,各院(系)要在专业分流、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构建等方面进一步探讨,保证新的培养计划更科学、更规范、更合理。他要求各院(系)严格落实吴校长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培养计划的修订工作,院长(主任)亲自挂帅,组织精干力量,认真完成落实,并于今年12月拿 出培养计划修订初审稿。

相关附件下载
没有相关附件或者已被删除!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