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第2期(总第74期)
时间:2006-05-09  来源:  供稿人:教务处办公室   审稿:   浏览:
教学工作简讯--第2期(总第74期)
新闻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6-5-9

20052006学年度第一学期本科课程考试命题与评卷质量专项检查结果通报

32-3日,教务处聘请相关专家对20052006学年度第一学期课程考试命题与评卷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此次检查涉及全校14个学院(系)的74门本科课程(约占学期考试课程的5%),共抽取课程考试试卷1004份(含课程补考试卷89份)。为进一步促进院(系)加强对试卷的检查与审核,本次所查课程的考试试卷60%由教务处随机抽取,40%由学院(系)自行推荐报送。

经对74门课程考试命题与评卷质量的专项检查,被评价为优秀的有47门、良好的有23门,分别占所抽查课程的63.5%31.1%,良好及以上等级比上学年同期高出4.9个百分点。外国语学院此次抽查结果优秀率达到100%。以上结果表明,经过一年的教学整改,各院(系)都加强了考试命题和试卷评阅的规范管理工作,教师的教学规范意识进一步增强,试卷命题与评阅质量逐步提高。

检查也发现,在课程考试命题、评卷环节仍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①少数课程命题覆盖面过小、题型单一或命题重复率过大;②有3.5%的被抽查试卷出现判分、统分有误,评卷较为随意;③部分课程学生成绩评定不够科学,如有的课程学生平时成绩均在90分以上,期末考试不够40分,总评却及格。

经查,有三位教师在课程考试命题、评卷和材料归档中出现比较严重的问题,学校已按《湖北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校教字[200531号)的相关规定分别对教学事故责任人给予了处分。

学生课程学习考核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引导学生学习,提高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各教学单位领导和全体教师应高度重视这一环节,严格教学纪律,积极探索课程考试内容和形式改革,加强课程考核的规范管理,不断提高试卷命题与评阅质量,特别是教学事故责任人所在的艺术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应进一步关注课程考试试卷的命题和评阅工作。

相关附件下载
没有相关附件或者已被删除!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