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第5期(总第77期)
时间:2006-10-09  来源:  供稿人:教务处办公室   审稿:   浏览:
教学工作简讯--第5期(总第77期)
新闻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6-10-9

根据2005-2006学年度教学工作安排,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于2006.6.307.7日进行,目前已进行了5天,36463名次的本科生参加了考试,共派出监考老师1591人次。

考试期间,顾豪爽副校长亲临考场巡视检查,校视导员、教务处同志按照巡视安排,定点巡视评估考场情况。从反馈情况看,绝大多数院系能履行考试管理职责,大多数老师能按时到岗,履行监考职责;绝大部分考生能携带有效证件参加考试,截止到75日,全校共发现考试违纪学生11名。

在本次期末考试中,通过班级申报、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教务处批准,商学院2003级会计学专业成为第一个无人监考班级。考试时,学生能自觉按学号大小排列考试座位,证件齐全,书包、资料统一存放在讲台上,考场秩序井然,同学们埋头认真答题,室内虽有空调,但同学们自觉将教室的一扇门敞开,随时接受巡视员的监督和检查。“诚信考场”受到巡视员和同学们的好评。

但是,在期末考试整体工作进展良好的情况下,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现象:

1、少数学生没有按学校要求持有效证件参加考试。巡视员在巡视中,多次发现有些学生未带任何有效证件参加考试。

2、极少数学生存在着侥幸心理。有些学生将书本放在抽屉里,有的学生将资料藏在试卷下,违纪违规现象时有发生。

3、部分教师未能切实履行监考职责。如艺术学院一名监考老师监考时看书,经巡视员提醒后未及时改正,后被顾校长巡视时再次发现并纠正;另一考场监考老师未要求考生统一存放书报、资料;数计学院一名监考老师在监考时批阅试卷;另一考场监考老师未按时到岗,后由院教学秘书顶替;文学院一名老师监考时听MP3,巡视员指出后,该老师改正;历史文化学院有一名老师监考时睡觉。

特别指出的是,在71日(星期六)上午的考试中,外语学院因疏于考务管理,造成工作人员未能按时到岗,致使该院两个考场的考试无法正常进行(2005级“英语法学”专业《法理学》课程考试推迟1个小时进行;2005级“英语国贸”专业《高等数学》课程考试第二监考老师始终未到,后由院教学秘书顶替)。

以上问题反映出少数院系领导和教师对考试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认识不够,缺乏工作责任心。为了进一步严肃课程考试,对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请相关学院查实情况,在7日前按照《湖北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提出处理意见,并报教务处备案。对外语学院考务组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相关责任人,将另行处理。

期末考试已接近尾声,希望各院系进一步加强考试各环节的检查与督促,保证后续考试监考人员落实到位、认真履行职责;同时提醒学生,以严谨、诚信的态度对待考试,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尽可能避免各类违纪现象的发生;各院系要进一步加大考场巡查力度,确保后期考试的顺利进行。

相关附件下载
没有相关附件或者已被删除!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