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第6期(总第87期)
时间:2007-09-18  来源:  供稿人:教务处办公室   审稿:   浏览:
教学工作简讯--第6期(总第87期)
新闻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7-9-18

考试讯息

62324日,2007年上半年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如期举行。我校作为考点之一,顺利完成了本考点相关考务工作。此次考试我校设有校本部和汉口知行学院2个考区,共接受考生13363人(含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航海职业技术学院借考考生1404人),其中参加四级考试的考生7377人,六级3956人,英语应用能力考试2030人,考生人数比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35.6%)。

根据湖北省考试院工作部署,我校进一步完善考务工作机制和责任制,成立了考务工作组、考场巡视组、违纪处理组、勤务组等,明确责任,分工到位,各尽其职,确保每一个工作环节都万无一失;严格实行监考人员考前培训,与监考人员签定责任书,实行抽签登记、挂牌(带图像信息)上岗;加强对考生的诚信考试宣传教育,针对少数考生利用无线耳机、手机作弊等现象,巡视组在考试过程中使用“作弊克”巡视考场,同时聘请公安干警协助查处,严防利用现代化通讯手段作弊和替考,努力营造一个良好、公正、公平的考试环境。此次考试工作各环节组织有序,考风良好,受到了省巡视员好评。

616,我校顺利举行了有1500余人参加的2007年“专升本”入学考试。我校今年面向普通本科院校、独立学院、独立设置的高职高专院校、军事院校地方生以及举办有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教育的成人高校,共计招生240人。目前我校2007年专升本预录工作已结束,各考生可通过教务处网页查询考试成绩和拟录学生名单。拟录学生名单在教务处网页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结束后,被录取学生将凭准考证及专科毕业证于713到我校领取入学通知书。

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于74全面开始。为期一周的期末考试目前已开出考场505个,派出监考老师982人次,参加考试学生达21381人次。考试期间,校院各级领导深入考场一线进行检查和巡视,10名校视导组成员分组定点对所有考场的考风考纪、监考老师履行监考职责等情况进行督导;教务处同志与教学秘书也坚持每天巡查考场,及时解决考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及周密部署下,此次期末考试进展顺利,整体情况良好。目前,期末考试工作尚在进行中,希望各学院继续严格对考试各环节的监督与管理,确保期末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

教学管理

2006-2007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已结束。此次评教涉及15个学院的721名教师、1137课次。在被评的721名教师中,课堂教学质量获得优、良、合格评价的分别为:22.06%76.43%1.53%。学生评价平均分较高的学院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84.06)和化学化工学院(83.56),优秀率较高的学院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54.55%)、物理学与电子技术学院(35.19%)和商学院(31.38%)。

***********************************

学科竞赛

622学校举行学生科技创新与学科竞赛表彰大会,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英语竞赛及湖北省电子设计竞赛等各类各项学习及学科竞赛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校党委副书记严学军、副校长顾豪爽、校长助理邓长青及教务、学工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并为获奖学生、指导教师及组织单位颁奖。

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活动在过去一年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数学建模竞赛中,有4个学生团队获奖,其中一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有65人获奖,其中2人获得特等奖;在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中,有6人获奖;在湖北省电子设计竞赛中,有3个学生团队获奖;在湖北省优秀科研成果奖评选中,有7篇(项)论文(作品)获奖;在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中,有135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4篇。在我校首次举办的2007年大学数学竞赛、程序设计竞赛中,也分别有19人和21人获奖。

副校长顾豪爽向获奖团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竞赛活动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他向全校大学生提出期望: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奋发成才;积极进取,勇于创新。顾校长也希望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大对学生实践活动的支持与指导力度,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下载
没有相关附件或者已被删除!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