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第4期(总第93期)
时间:2008-06-10  来源:  供稿人:教务处办公室   审稿:   浏览:
教学工作简讯--第4期(总第93期)
新闻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6-10

学科竞赛

200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结果已于近日揭晓。该竞赛是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教务处与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对此次竞赛活动进行了积极宣传和广泛动员,我校共计1918名本科生报名参赛,其中获特等奖6人,一等奖8人,二等奖36人,三等奖62人,获特等奖人数仅次于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居省属高校第一。

我校第二届大学数学竞赛于531举行。本次竞赛分理工及经管学科组和文科组两个类别,共接受377名学生报名,实际参赛238人,报名人数比上届有所减少,但实际参赛比例较上届提高了二十四个百分点。举办大学数学竞赛,既是检验我校大学数学教学水平的一个重要举措,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对扩展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数学思维能力,推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举办学科竞赛有利于促进课程建设,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创造良好校园学术氛围,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为了推进我校学科竞赛活动的开展,在今后的各项赛事中,希望各学院加强宣传,积极组织,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参赛。

**********************************

教学监控

414430,教务处组织教学信息员对全校一、二年级主要专业课程教学状况开展了期中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已在教务处网页公布。此次共调查专业课82门,涉及15个学院的77位任课教师。在被评的82门课程中,课堂教学状态被评为优秀的有31门,良好35门,一般12门,4门课程被定为较差,优良率达80.5%。最终调查结果显示,专业基础深厚、授课细致生动、注重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专业课教师广受好评,大多数专业课程教学状况和教师的教学风格得到同学们的肯定,但也有同学认为部分专业课课堂气氛过于沉闷,希望课堂上能增加师生间的互动。

**********************************

考试讯息

截至530,由教务处统一组织的全校公共课补考、毕业班清考工作已全部结束。本次考试设立考场54个,涉及27门课程44套试题,实际参考学生1240人次。考试期间,学校严抓考风考纪,领导巡视到位,监考老师切实履行监考职责,有效遏制了考场舞弊行为的发生,维护了考试的公平与公正。

2008年上半年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将于62122日举行,目前我校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此次考试我校设有校本部和汉口知行学院2个考区,共接受考生14368人(含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借考考生889人),其中参加四级考试的考生7993人,六级4709人,英语应用能力考试1636人,考生人数比上一轮增加1374人,考场增加49个。根据湖北省考试院工作要求,我校成立了领导小组、考风考纪、考务工作、巡视、违纪处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密等工作组,分工细致,责任明确,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各项考务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相关附件下载
没有相关附件或者已被删除!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