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第2期(总第126期)
时间:2012-03-28  来源:  供稿人:教务处办公室   审稿:   浏览:
教学工作简讯--第2期(总第126期)
新闻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3-28

我校新增3个本科专业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1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教育学、信息安全、数字媒体艺术等三个本科专业全部获批。至此,我校已有64个本科专业。
本科新专业的申报成功,标志着我校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有利于突显我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对于加强学科专业社会服务功能、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和布局、建设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我校获批的三个本科专业均可自今年开始招生。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本科教学工作

39,学校召开会议部署2012年本科教学工作,并举行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方光荣等15名教师受聘为我校新一届教学督导员。副校长杨鲜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督导员参加会议。
杨鲜兰对上一届教学视导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新一届教学督导员要坚持立足常规、抓好典型、推动创新的指导方针,以督导课堂教学为切入点,以常规教学重要环节的检查和专题调研为着力点,正确处理好督与导、过程与目标、传统规范与改革创新的关系,按照监督、检查、评估、指导与反馈的工作思路,对教学工作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的监管,不断促进学校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
杨鲜兰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本科教学乃立校之本。她说,人才培养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程,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共同努力,保持和发扬我校本科教育的传统优势。在教学工作中,既要立足常规、严格过程、规范管理,又要注重探索和完善教学管理方式方法,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针对学院教学建设发展不平衡的状况,要加强顶层设计,注重项目培育,取长补短,同心戮力开创本科教学百花齐放新局面。
教务处负责人在会上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和部署了2012年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及要求,重点就《湖北大学2012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2012年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积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三是科学调整现有专业,优化学科结构,推动学科发展;四是加强服务平台建设,提高管理与服务质量;五是贯彻语言文字政策,改进语言文字工作,服务人才培养需要。

相关附件下载
没有相关附件或者已被删除!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