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湖北大学校赛的通知
时间:2023-04-03  来源:  供稿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稿:潘毅楠   浏览: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自2012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为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省级和国家级比赛,特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湖北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北大学本科生院 湖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校2021级在籍普通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参赛选手在30分钟内完成一个金相试样的制备,具体步骤包括磨制、抛光、腐蚀和显微镜观察。

四、校赛、省赛及国赛时间、地点

湖北大学校内选拔赛初步定在5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省赛时间:2023715-16 湖北工程学院;

国赛时间:202389-14 郑州大学。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343-2023417

报名方式:参赛个人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023金相大赛备赛群”


六、奖项设置

校赛成绩按照两个试样综合成绩总分高低排序,获奖比例和奖励办法根据报名参赛的实际人数另行规定;校赛排名前10的选手获得参加省赛候选资格。

七、其他

省赛官网:http://www.hbjxds.org/

国赛官网:http://www.mse-cn.com/

相关公众号:金相技能大赛

金相试样制备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9-vubgfv-q-W1bpLfdZkDA

八、报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江娟 13277085896

 湖北大学本科生院

湖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43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