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赛区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2-09-07  来源:  供稿人: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   审稿:潘毅楠   浏览:

各学院: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数学教学质量,学校决定遴选学生参加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赛区竞赛”,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学生报名。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9-2021级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数学类专业代码为0701的学生只能报考数学专业类,非数学类专业的学生报考类别不限)。

二、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高等数学。

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数学分析(约占50%)、高等代数(约占35%)、解析几何(约占15%)。

竞赛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请参看由佘志坤、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命题组编写、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指南》。

三、竞赛时间

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的通知,本届湖北赛区竞赛预计于20221112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在武汉大学举行,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湖北赛区按照数学专业组与非数学专业组分别评奖。各学校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该校总参赛人数的15%,其中一、二、三等奖的比例分别占获奖总人数的20%30%50%.颁发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获国家奖)和第十一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获省奖)。

五、报名办法

2019-2021级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均可在所在学院教学办报名,名额不限。各学院统计报名学生信息后,将本院学生的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1)发至电子邮箱1325467760@qq.com并请报名参加非数学组竞赛的学生务必申请加入QQ群“HUBU非数学组竞赛:738151303,或“湖北大学高数竞赛群()789920194”(二者只选其一);参加数学组竞赛的学生务必申请加入2020年大学数学竞赛数学组:690091434.报名费收取及培训等相关通知都将在竞赛群中发布。

报名截止时间2022915日(周四)

六、收费和培训

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文件》通知,每位参赛学生需向省级竞赛组委会缴纳报名费100/人,具体缴费时间与地点将在竞赛群中通知。我校非数学专业组竞赛的免费参赛名额为150人,即参考最终竞赛成绩,排名前150名报名费由学校支付,其余同学报名费自理;数学专业组竞赛的免费参赛名额为60人。

学校将对参赛学生组织集中辅导培训,具体安排将在竞赛群中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付辉敬,电话:13377861380.


湖北大学数学竞赛组织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五日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