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湖北大学校赛的通知
时间:2021-11-26  来源:  供稿人: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   审稿:潘毅楠   浏览:

各同学: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四届,该竞赛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选拔推荐优秀团队参加全国比赛,决定开展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湖北大学校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 竞赛目标:

倡导大学生深入社会调查,发现国家重大需求,启发创新思维,形成发明专利。将人文素养融合到科学知识技能之中,使学以致用不仅体现于头脑风暴,而且展现在精巧创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输送我校的参赛队伍。


三、 比赛时间:

即日起至2022413日。


四、 竞赛内容及要求:

(一) 内容:

紧扣“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提交相关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二) 要求:

1.参赛对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均可,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本届参赛队伍比赛将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进行,所组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即分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将电子版与纸质版准时上交,未提交者视为放弃比赛。 比赛分为科技类与社会实践两类,请按要求提交报告及申报书。申报书格式、模板见附件。

3.作品投稿要求和截止日期:参赛队伍需提交报告、申报书纸质版作品各两份及电子版作品。本部校区同学将纸质版作品交往资源环境学院205,阳逻校区的交给专门负责人,电子版以邮件的方式交给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详情见下表)。同时,参赛者加入并关注竞赛QQ群,群号:5300226792022318日截止投稿。


参赛工作负责人安排表

学院负责人

负责学院

QQ邮箱

韩石心

历史学院

化工学院

生科学院

曼城联合学院

1470683239@qq.com

吴优优

资环学院

哲学学院

马克思学院

法学院

2377364569@qq.com

蔡尽美

文学院

计算机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体育学院

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507112634@qq.com

张泽昊

物电学院/

微电子学院

数统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外国语学院


1461986701@qq.com

陈何瀚彬

商学院

楚才学院

艺术学院


3198730400@qq.com

易扬

材料学院/

新能源研究院

公共管理学院

新传学院


1035771825@qq.com

罗燕

通识教育学院

3349451844@qq.com



五、 评审流程:

1.校内评审及颁奖:作品提交后,由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专家评审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评选,并推选出校内赛获奖名单。

竞赛组委会将于2022331日前举行校内答辩。推选出15支队伍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2.国赛作品初审:拟于20227月中旬前进行,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在网上进行作品初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国赛专家会评:拟于20227月中下旬开展,举行专家会评,确定大赛三等奖和入围决赛作品名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国赛作品公示:通过会评的作品,拟于7月底进行公示。

5.国赛终审、决赛:暂未公布具体时间,以赛事官网通知为准。

6.奖励:参与作品征集的同学将在第二课堂获得到1个创新创业的积分;校赛评审出的15支队伍同时授予校级奖励(校级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另设若干校级优秀奖(不推荐参加国赛,仅作为校级奖励);所有校赛获奖团队将获得2个创新创业积分、荣誉证书以及相应奖品。


六、 竞赛过程管理

竞赛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每一件参赛作品进行评比。若有作品存在抄袭或剽窃行为,取消其参赛资格。



湖北大学本科生院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20211126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