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学校欢送125名学生参加“国培计划”顶岗实习
时间:2013-09-09  来源:  供稿人:新闻中心   审稿:   浏览:

9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会议,动员和欢送125名“国培计划”师范专业的顶岗实习生到农村中小学进行为期2-3个月的实习。副校长杨鲜兰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宣传部、学工处、财务处负责人,有关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顶岗实习生、班主任、实习指导教师等参加此次欢送会。
杨鲜兰表示,顶岗实习给了师范专业的学生到农村中小学进行2-3个月、独立承担教学任务的实习机会,是大学生实践教学的重要部分,同时,又能置换出农村中小学教师到实习生派出学校进行集中脱产业务培训,既体现了国家对农村基础教育的重视与扶持,又为广大学生成人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肩负使命,为农村基础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实际工作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
在同学们即将奔赴岗位之前,杨鲜兰对学生们提出几点要求。她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以饱满的精神迎接顶岗实习的挑战,珍惜实习机会,服从领导、服从安排、虚心求教;要加强与置换脱产进修教师的交流互动,认真钻研业务,将自己的所学与实际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要关爱学生,将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要遵纪守法,树立湖大人的良好形象。
杨鲜兰希望教务处等有关部门、有关学院精心组织、加强管理。坚持以学生为本,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各种工作预案,全程跟踪学生实习过程,保证学生安全平安。带队指导老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关心学生,做好学生学业和生活的导师,尽力解决生活困难,使学生安心顶岗实习。
会上,学生代表彭静、郭均琴,指导老师代表梅慧分别发言,畅谈自己对国培计划的理解与心得。
教务处实践办负责人介绍了顶岗实习的有关情况。据悉,我校今年“国培计划”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为汉语言文学、数学、英语、地理科学等4个专业,共125人。他们分别于9月9日和11日赴咸安等十余县市,11月20日左右陆续返校。

                                        作者:舒娟


相关附件下载
没有相关附件或者已被删除!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