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精品开放课程培训活动
时间:2014-04-14  来源:  供稿人:综合办   审稿:   浏览:
4月4日下午,学校邀请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资源创意中心主任、视频总监孔鑫凯女士来校为我校教师做精品开放课程建设培训。副校长杨鲜兰出席并讲话。教务处、通识教育学院、楚才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
孔鑫凯分析了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以及慕课的特点及区别,就慕课这一新型教学模式的兴起和创新做了简要的阐述和介绍,以国内外高校课程建设实例详细讲述了各类网络课程的建设流程、应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
据悉,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加深我校教师对新时期精品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认识,帮助教师梳理精品开放课程的建设思路和建设方法,从而进一步推进我校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目前,学校正在集中进行精品视频公开课的录制工作。

培训结束后,通识教育学院和楚才学院分别通报了开学以来教学基本情况,并就课程设置、专业教育、图书采购、“未来名师计划”的工作与各学院进行了充分交流。教务处负责人也对下阶段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杨鲜兰对各学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目标责任考核的背景下,要确保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动摇;二是在省部共建的契机下,要大力发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三是在人才培养的重任下,要认真思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途径。

新闻链接:慕课,简称“MOOC”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即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是新近涌现出来的一种在线课程开发模式,是为了增强知识传播而由具有分享和协作精神的个人或组织发布的、散布于互联网上的开放课程。Coursera、edX和Udacity是其中最有影响力的三大平台。

相关附件下载
没有相关附件或者已被删除!

版权所有2017湖北大学   联系电话:88663890   电子邮件:jwc@hubu.edu.cn 邮编: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